- ̗̀(๑ᵔ⌔ᵔ๑)

江澄毒唯,江澄毒唯,江澄毒唯
对薛洋金光瑶略微有好感
忘羡,江厌离,江枫眠,姑苏蓝氏,温情,温宁,聂明玦,对这些人有好感的莫挨老子
墨香铜臭一生黑,不是黑粉,就是单纯的黑子,光毛看了请绕道别不带脑子瞎嘚嘚
小透明一个ing
不过欢迎小可爱来勾搭(๑• . •๑)

珺颜书 6(下)

给虞三娘子加了个妹妹,全文第一人称( ̄∀ ̄)

忘羡粉别看,江厌离江枫眠粉别看

姑苏蓝氏和某些白眼狼不得好死

可能有蓝夫人复仇情节

文笔极度辣鸡,轻喷轻喷

oo到没有c,tag若是不对劳烦指正

半原著向,会做改动,改自然是为了怼√

脑残粉莫要翻墙烦我,不然怼死你丫的

           ———————————

       “嗖嗖——”两声,两道强劲的灵刃破空而去,一道在魏无羡的肩上炸开,攻击意味极强,他肩头见红,捂伤咬牙,右手软软地垂了下去。另一道擦着江厌离的耳畔过去,飞得极远,掠过水面,“嘭”的一声,一棵古木应声而断,茂密的树冠倒在了地上。

  那灵刃虽然没伤到江厌离,却是削断了她的一大把头发。原本是两个对称的发鬓,现在的她啊,左边的发刚刚耳,右边仍是长长的垂下来,配上她站在惊恐的神色和未消肿的眼,着实有些滑稽。

  闫潇晨也是有些懵,他眨了眨眼睛,和江厌离的目光一同落在执剑敛眸的兄长身上。

  我也望向此时立于岩上,锋芒毕露的少年,他神情倨傲,满目的愤怒与不屑,那把长剑剑身雪亮,锋现寒光,名曰戮空。正是大长老在展瑜束发之龄赠予他的灵剑。

  展瑜斜持戮空,足尖一点,站到了潇晨前面,他看着狼狈不堪的羡离两人,冷哼一声:“江小姐,不觉得现在的样子更适合你吗?闫某可是觉得顺眼多了。”

  “不过闫某向来做好事不求回报,要谢就免了,不客气。”

  “但是还要纠正一个错误,魏公子,你刚才那句话可说错了呀,不是闫潇晨对江小姐图谋不轨,而是我啊。就像你看到的,我今日是削断了她的头发,不过万一哪天,或者下次我没收住手,又或者这次我手抖,灵刃稍微偏了,那可就起另一回事了。所以劳烦魏公子多多提防着。哦对了,说起来还想问问呢,云梦江氏的首席大弟子不是一直天资卓然,修为出众吗?怎么现在成了瘪茄子?难不成只会柿子挑软的捏?那你就记住了,闫潇晨他说不过你,没有关系,我说的过,而且你也只能挨骂。你若是想跟我动手,我也奉陪到底。闫潇晨宽宏大量不跟你计较,我可是小气的很呢!”

  “所以,你最好在我面前夹紧尾巴做人,别找不痛快!我可不让着你!当然,前提是你能做一个人。”

  他说到最后,竟是又挽了个很漂亮的剑花,戮空极快极狠的飞出去,裹着一层灵力刺进了魏无羡的肩。他当即惨叫一声,面容狰狞,脸色苍白,“噗通”一声跪在了地上。

  魏无羡肩头鲜血淋漓,他的右臂已经不能动了,展瑜一抬手,戮空略略退出了些,又猛地向前一刺,因为周围灵力包裹,那细长的银峰仍旧是干净的。展瑜看着那家仆疼的绞成一团的眉眼,歪歪头笑道:“好啦魏公子,谅你是初犯,这条胳膊就给你留着吧。不过以后可要长点记性,反正我不嫌累,大不了见一次打一次嘛!”

  言罢,戮空回到主人的手中,展瑜收剑归鞘,屈肘碰了碰潇晨:“你也是,能不能有点出息,别人说你你就那么挨说不知道还回去?憋死你算啦!”

  潇晨低下头,好像很快的笑了一声,随后低声说了句什么,我没听清。

  “好了,都住手!”

  蓝先生高喝一声,几个蓝家的弟子跑上前,制住了魏无羡和展瑜,蓝先生又道:“你们来这里是听学历练的,不是特意来挑事打架的!第一天到姑苏就公然斗殴像什么话!”

  “蓝老先生。”展瑜被两名蓝氏门生按住双臂,不过他确实镇静的很,声音也颇为冷静,把那才的那股凌厉的怒气压了下去。并没有反抗。他继续道:“展瑜自知方才太过冲动出手伤人,说话也难听了些,确实是我的过错,展瑜甘愿受罚。不过老先生方才也看到了,那魏无羡故意挑事而三番五次颠倒是非出言挑衅,展瑜请求,让他与我一同受罚。”

  蓝先生点点头:“老夫知道,他必须要长长记性。只会不辨黑白的一味找借口而死不悔改,这比冲动更可恨。”

  说完,他捏了个决,只见刚要继续开口争辩的魏无羡顿时双唇紧闭,他的脸被憋的通红,来回晃动着脑袋,却是说不出来一个字了。

  禁言术!

  那是只有蓝家人才会,只有蓝家人才能解开的术法,蓝先生施了法,怕是没人能,也没人敢解。

  “住口!你还想说什么!你还有什么好说的!安静一些,否则别怪一会多打你几尺!”

  “蓝先生,江厌离就算了,我教育她。”我察觉到蓝先生的眼神扫到了江厌离,忙道:“她既然来了,就别让她回去了,省得到时候费心还费钱。蓝先生放心,我好生看着她,正好也让她受受熏陶懂点事,别再像今天一样惹出乱子了。”

  蓝先生注视了我一会,叹了口气:“魏无羡,闫展瑜,去祠堂自行领罚。其余人,有序去兰室。”

  女儿看了看稍稍抬起头来的澄儿,到他身边去晃了晃他的发带:“好啦澄哥儿,别不开心啦,我告诉你,你笑起来可好看了。他们不护着你,我陪你说话!我知道很多有意思的事情,你可以来找我呀,我说给你听!”

  澄儿听到这些话,眸中的失落褪去了些,点点头,终于有了点笑意。

  潇晨的目光始终没离开他哥哥,他张口,想要说些什么,却被展瑜一个眼神制止了:

  “担心我做什么?上你的课去!”

  我拍了拍他的肩,让他安心,他又看了展瑜一眼,终是跟着澄儿一起,和领路人去兰室了。

  女儿好似愁的不得了的拍了拍脑袋:“今天我算是见识到了,离姐儿你可真是太厉害了竟然能做出这种事来。唉,阿娘和瑜哥哥可是被你气的不轻,你说你这是何必呢,你天天念着想着惦记着,他魏无羡还不领情呢!”

  “阿娘,我先去啦!”

  她朝我挥了挥手,我犹豫了一下:夫君特地多次嘱咐过,在姑苏不能让女儿离了我的身边,但…只是从这里到女修的兰室,应该不会发生什么。

  于是我“嗯”了一声,轻声说了句“注意安全”,便放开了她的手。目送她跟着各个世家的女眷走远后,才重新将注意力放到江厌离身上。

  得,还有一个麻烦等着我呢。

  恨铁不成钢的看着眼前寡淡的小脸,我的声音比我想象中的要平静的多:“你,知道自己错在哪吗?”

  她抹了一把眼泪,抽了抽鼻子,和刚才一样理直气壮:“厌离无错!”

  “我来告诉你。”

  “啪——”

  扬起手来,用了七八成的力气甩在她脸上,眼看着她被打歪了脸,我的表情却是没有任何的变化,仍旧平淡无波:“第一,你什么都不懂却自作主张,不告知父母就私自出门让他们担心你,这是不孝。若这是在旁人的家,你这种行为,就和盗贼没什么差别了。”

  “啪——”

  “第二,你既是出了江家的大门,那么你作为江氏嫡女,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江家,一举一动都影响着你父母的脸面。刚到这里就不顾男女大防的当着所有人的面和一个外男拉拉扯扯,这是不忠,这是恬不知耻!我记得因为这个我教训过你,但凡一个女子有那么一丁点儿的羞耻心,就不会做出这种事来的。”

  “你说你担心魏无羡,说的好听点,你是担心所谓的“家人”,说的难听点,你是色令智昏,为了一个魏无羡不管父母,不管家族,不要脸面,不要理智。江厌离,你可真是好样的。”

  “啪——”

  “第三,你不听师长说教,跟长辈顶嘴,作为一个来听学的学生这是最无理的。无论如何,都绝对不能顶撞先生。这是最基本的礼节。连这个都不懂,好意思来这里吗?”

  “是了,你是为了你的好阿羡来的。但既然来了这里,不管你是因为什么,都必须注意自己的言行。”

  “啪——”

  “第四,你无理取闹有意挑事,错了之后死不承认死不悔改,江厌离,你知道吗?数过你的这么多不懂事的地方,你简直让人无话可说。你若不是姐姐的女儿,我能一箭杀了你。”

  “别以为我不跟你动手,我就不敢打你。最后跟你说一遍,在这个地方给我长点记性,最基本在我面前把你自己装的像个人似的,否则等着吃巴掌。”

  江厌离现在抽抽搭搭的,看起来像是想号啕大哭,但却因为我而想哭不敢哭。我冷笑一声,又扇了她一个耳刮子,这一声很响很脆,她的脸有些红肿,我又继续道:“对了,别在我面前掉眼泪,眼泪对我是没有任何用的,说不准还会让你被罚的更厉害江厌离,你三番五次的让我失望,我对你已经没有任何同情心和容忍度了。”

  “别说我不近人情。跟你这种记吃不记打学啥啥不行的窝囊废说好话也没有用。那么只能用最原始的方法来教育你了。”

  “现在,”我转过头去不再看她,那副样子确实令人恶心:“给你半分钟,把你的脸弄干净,自己去兰室听学。记住,我就在门外,小心着点,我不想在同一天里打你不止一次。毕竟你皮糙肉厚的不嫌疼,我还累呢。”

  她看样子还想顶嘴,却被我的眼睛吓的一个瑟缩,不说话了。笑话,我说到做到,她以为我在吓唬她?

  突然,一声突兀的声音传来,夹杂着些许怒气与烦躁:“蓝公子,你到底找我有什么事?这是女修活动的地方,蓝公子来这里做什么!有什么事非要我跟你走?在这里说不行吗!还有,请蓝公子跟我保持一些距离,也别那么盯着我!”

  我听了这个声音,心里一紧,一把拽起江厌离,拉着她跑了几步,丢下了一句“就按这个方向走,我一会过去找你。”后,赶紧朝着那个声音疾行而去。

  快一点,再快一点,我心里想着,恨不得瞬移过去。

  那是汐玲的声音!

  她不是跟着那些女眷们走了吗,为什么我还能听到她的声音?难不成这么长时间根本没走多远?那她们干什么了?汐玲喊的这么大声,到底是怎么了?蓝公子,哪个蓝公子?

  难道是来给她们带路的?那他有什么事情,非要找汐玲呢?

                  ———————————

求红心求蓝手求评论(´-ω-`)

宝贝们除夕快乐哦✧٩(ˊωˋ*)و✧

我刚估计了一下,就这个速度,珺颜书怕是要弄五六十章……

我现在想搞的东西太多了…我的笔完全跟不上我的脑子……


评论(6)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