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๑ᵔ⌔ᵔ๑)

江澄毒唯,江澄毒唯,江澄毒唯
对薛洋金光瑶略微有好感
忘羡,江厌离,江枫眠,姑苏蓝氏,温情,温宁,聂明玦,对这些人有好感的莫挨老子
墨香铜臭一生黑,不是黑粉,就是单纯的黑子,光毛看了请绕道别不带脑子瞎嘚嘚
小透明一个ing
不过欢迎小可爱来勾搭(๑• . •๑)

如果

前世的魏无羡——

如果当初江枫眠没把魏无羡带回江家,那么他的结局就是饥寒交迫横死街头,或矮小瘦弱碌碌无为平庸一生。

如果当初虞夫人狠下心来把他赶出莲花坞,那么他的结局和上面的一样。

如果江家只是收留他给他饭吃其他的什么都不管,那么他的结局最多最多只能做一个最普通的门生,又或者是家仆。

如果没有江澄从小到大给他收拾烂摊子,那么他的结局就是被人诟病被人排挤看人白眼,江家的名誉也会因为这个首席大弟子而受损。

如果杀屠戮玄武时,江澄没有拼死拼活的找救兵救他和蓝忘机,那么他的结局就是死路一条。

如果莲花坞灭门时,虞夫人没有心软把他一起送出去,那么他的结局就是被化丹手化丹之后乱剑刺死给江家陪葬,或者直接被丢乱葬岗修鬼道死无全尸。

如果逃亡过程中江澄没有跑出去为他引开追兵,那么他的结局就是被温家化丹直接被丢乱葬岗修鬼道死无全尸。

如果江澄没有跑出去,他反应够快侥幸第一次逃脱,那么他的结局就是在山脚下的茶楼被温家的人捉到最后被化丹被丢乱葬岗修鬼道死无全尸。

ps:【茶楼算得上是这座小镇上唯一不简陋的一座建筑了。他刚一进门,便有伙计笑着迎了上来:“喝点什么?”

       魏无羡当即心头一跳。

       这些天他奔波劳累,无心修整,几乎可以用蓬头垢面来形容。寻常的茶楼伙计看到他这样的,不立刻拉下脸轰他出去已经是极佳的了。热情如斯的上赶着招待,未免有些太假了。

       他迅速向店内一扫,账房站在柜台后,恨不得把头低到账本里埋着,十张桌子上稀稀拉拉坐着七八个人,其中不少都穿着斗篷,低头喝茶,仿佛是为了遮住什么。

        魏无羡当机立断,旋身撤出。谁知,才迈出茶楼大门一步,一道黑压压的高大影子欺了过来,雷霆般的一掌击在他心口。

                               选自原文第60章“三毒第十二”】

别人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魏无羡是大难不死后患无穷。

如果他没有执意护着温家余党而让江家“不必保我,弃了吧”,如果他有自知之明能控制住他手下的凶尸,如果他能稍稍为别人考虑一点点,他的下场会比原著里的下场好。

ps:【江澄道:他们被逼的没办法了?我现在是被你逼的没办法了!前几天金麟台上大大小小一群世家围着我一通轰,非让我给这件事讨个说法不可,这不,我只好来了!

                              选自原文第72章“桀骜第十六2”】

         【江澄看似冷静的道:“是,你说的不错,他们是帮过我们,可你怎么就不明白,现在的温氏残党是众矢之的,无论什么人,姓温就是罪大恶极!而维护姓温的人,更是冒天下之大不韪!所有人都恨姓温的,恨不得他们死的越惨越好。没有人会为他们说话,更不会有人对你说话!”

                              选自原文第73章“桀骜第十六2】

         【两人剑拔弩张对视一阵,谁也不肯退让一步。半晌,江澄道:“魏无羡,你还没看清现在的局势吗?你非要我说这么明白吗?你若执意要保温家的人,我便保不住你。”

                              选自原文第73章“桀骜第十六2】

  江澄跟他说的这么明白,但魏无羡是怎么对江澄的呢?

          【魏无羡道:“我不需要别人为我说话。”】

          【魏无羡喝道:“没有先例,我就做这个先例!”】

          【魏无羡道:“不必保我,弃了吧。”】

         【魏无羡道:“弃了吧。告知天下,我叛逃了。今后魏无羡无论做出什么事,都与云梦江氏无关。”

                            选自原文第73章“桀骜第十六2 】

以为这样很帅吗?很有英雄气概吗?

不!知恩图报是好事,但只顾着所谓的“恩情”就把看中自己的朋友,养育自己那么多年的家族全都弃之不顾。

江家养你那么多年,给你饭吃,让你求学修炼,江澄帮过你多少次?结果呢?你是怎么回报江家的?你是怎么对江澄的?

如果你做不出什么大的事情来帮助他,那么你至少可以做到不添乱。

那时的江氏根基不稳,江澄整天批公文忙到深夜,为了保护他摁着自己的头跟那些家主道歉,一个宗主抛下公文不管上乱葬岗找他,最后跟他说清形式,告诉他解决的办法,为了魏无羡做到这种地步了,还不够吗?

而他魏无羡在做什么呢?

在跟温情争论种萝卜还是种土豆,在把温苑埋在土里给他浇水,带着那群温家人建房子。(不行槽点太多这次简单说说这几天我争取写一个说他俩的)

…看到这个地方我真的是又气又心疼,江澄,江宗主,魏无羡不值得你这么做,你对他做的已经够多了,他八辈子都偿还不完,好歹也珍惜一下你自己。

 如果没有主角光环,如果这个角色没有崩坏,如果作者足够认真做做功课完善书里的剧情。

如果。

最后来一个私心:如果我真的能穿书,我第一件事就是把魏无羡千刀万剐!

说来也是可笑,既然和狗抢食吃,为什么会怕狗呢?难不成他是捡狗吃剩下的吗?

再补充一点,发现某些羡粉都特喜欢推锅:

魏无羡杀了人:这不是他的错他也不想的都是鬼道鬼道有损心性啊!

抱歉,做错了一件事情,不管你想不想,或者有什么理由,错了就是错了,就要付出相等的代价去偿还。现实生活中不能因为某个杀人犯有什么苦衷或什么可怜的理由,就不让他坐牢就不判他刑了。

他确实很让人同情,但这种同情并不妨碍我恨他。如果被杀的三千人之中有你重要的人,你站在他的对立面,你就不会觉得他可怜了。而不是站在上帝视角去同情去维护他。

比如说,他既然在不夜天杀了三千人,那么最直接的,在我看来,他就要死三千次去偿还。

好了,就这样。

看到这里的,拜托点个红心蓝手吧!给我点动力啊!谢谢啦!



          


评论(4)

热度(17)